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鼠狼连吃15只小鸡娃 鸡主人捉“狼”又放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界首讯窜入村民家鸡棚内接连咬死15只小鸡娃的黄鼠狼,12月2日凌晨终于落入圈套。小鸡娃的主人夏老汉高兴地说,感谢众多好心人支招,自己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前段时间,家住界首市饶楼村附近的村民夏老汉家里窜入一只黄鼠狼,陆续咬死15只小鸡娃后,夏老汉一直为此事感到头痛。当地的村民得知这一事情后,纷纷为夏老汉支
招捉“狼”,东郊连阁村的肖中军还专门提供了自制的捕“狼”器,而狡猾的黄鼠狼却一直没再出现。12月2日凌晨,夏老汉突然听到小鸡棚里传出捕“狼”器的声音,急忙冲向鸡棚,发现黄鼠狼已被套住。

  夏老汉的邻居听到黄鼠狼被捉住的消息后纷纷跑来观看,并称一张黄鼠狼皮可卖三四十块钱,希望他将黄鼠狼杀掉。夏老汉的儿子也烧好了开水,准备处死这只恶“狼”。但是,夏老汉说自己知道应该保护动物,所以通知了笔者。笔者随后联系了界首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说,黄鼠狼属于一般保护动物,放生野外就可以了。

  12月2日上午9时许,笔者和夏老汉及一些村民带着黄鼠狼一起来到该村郊外,夏老汉刚将黄鼠狼从捕狼器里转放入一个铁笼子,没想到小家伙早已急不可耐,咬断铁丝钻出笼子,消失在茫茫的田野里。(王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