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洽会新闻发布会我省诚邀欧盟企业互利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2:00 黑龙江日报

  陈力彤 李传胜

  本报比利时布鲁塞尔2日电中国·黑龙江省(布鲁塞尔)投资合作说明会暨第十七届哈洽会新闻发布会今天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举行。黑龙江政府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共携带70家企业的100余个项目,向欧盟企业进行推介。

  欧中贸易协会主席南丁格尔、中国驻欧盟大使关呈远、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副总司长朱安让、卢森堡省省长卡普拉斯先后致辞。欧盟高级官员介绍中欧经贸关系。富通保险、比利时Peltracom公司等欧洲大企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在我省投资情况。中国驻比利时大使章启月、布鲁塞尔大区第一副议长范登鲍什出席。

  副省长王利民在会上发表讲话表示,欢迎比利时各界朋友特别是欧洲企业界人士,更多地认识黑龙江,了解黑龙江,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王利民说,黑龙江被称为新中国工业发展的“摇篮”,是贡献卓著的老工业基地。中国政府关于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为黑龙江省加快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为紧紧把握振兴老工业基地带来的发展机遇,黑龙江提出要建设装备制造、石化、能源、绿色特色食品、医药和林产品加工“六大基地”。确定了全力推进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的发展规划。这些振兴计划的实施,为黑龙江省的发展展现了美好前景,同时也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无限商机。

  王利民邀请欧洲实业界有识之士通过参股、控股或收购,参与黑龙江省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到黑龙江省开展现代农业经营,开发旅游产业,参与黑龙江省资源型城市改造,共同发展现代物流等服务业。

  王利民还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情况。他说,哈洽会是经中国政府批准的大型对外交易会,自1990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平均每届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累计到会中外客商120多万人次,总成交额近800亿美元。哈洽会已经成为目前东北亚地区拥有广泛影响的国际经贸盛会。第十七届哈洽会定于2006年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王利民代表黑龙江省政府和哈洽会组委会,诚挚地邀请欧盟各国工商企业光临哈洽会。

  开幕式后,中比企业分行业进行了对接和项目洽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