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经济房地址西移 优先保障城区居民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2:41 桂龙新闻网

  北京市建委开发办主任魏成森昨天透露,明年经济适用房开工面积大体计划为200万平方米,布局上将考虑石景山、门头沟等西部地区。

  魏成森说,经济适用房直接关系到低收入家庭和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今年5月9日市政府办公会决定,今后5年总量要建1000万平方米的规模,其中2008年之前要建800万平方米。按照这个量每年大概要建不少于200万平方米,具体明年大体计划定了200万平方米
经济适用房,和今年计划量相当。主要项目一个是老项目还要继续建,像回龙观、天通苑、朝阳新城、翠城、丰体时代花园、晋元庄等,同时新的项目前期也在运作之中,主要在宋家庄、染料厂等地区。

  魏成森说,经济适用房过去一般是考虑在北边,像回龙观和天通苑,但那边最集中的问题就是交通拥堵。相对来说,西边经济适用房量不是很大,下一步要在城区布局合理性方面多多考虑,像石景山、门头沟等西部地区也会考虑建经济适用房。

  魏成森表示,经济适用房供应方式将以定向销售为主。主要是因为最近几年危改、文保和市政建设、奥运场馆建设、城中村整治的这些拆迁居民量比较大。每年拆迁大概在六七万户,仅城八区每年大概在2万到3万之间。这么大的动迁居民量,他们的住房问题必须得到优先的保障。由市建委负责把经济适用房建设的总量切块,按照各区拆迁动迁居民的需求量切块分给各区,再由各区危改拆迁的居民去登记,进行购买资格的审核,由区里组织统一销售,以后定向销售就是这么一个办法。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黄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