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城东干道再添两隧道快速内环将后年闭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2: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中山东路、白下路、城东干道是南京主城区内主要交通干道,但随着南京小内环井字快速通道的缺位,造成部分路段堵车现象时有发生。记者从南京市建委获悉,明年,城东干道再建两大隧道,同时启动快速内环北线西段玄武湖隧道至定淮门大桥的前期论证和设计方案,这样一来,南京井字形城市快速内环最早要到后年才能名副其实地闭合。

  据了解,即将推进的城东干道为二期改造工程。城东干道白下路路口、中山东路路
口再建两个隧道。将来,车辆将从通济门下来,就下隧道,下穿白下路,然后到瑞金路北侧月星家居附近出地面,长度在1280米。而在快到中山东路时,继续进隧道,下穿中山东路和珠江路,然后出地面,该段隧道长度在1720米。两大隧道一旦建成,再加上城东干道东线工程南端的高架桥双桥门立交 通济门桥段 通车,内环东线完成。

  近年来,南京修建的快速通道,双桥门立交、赛虹桥立交、新庄立交等三个立交枢纽已开始发挥作用,大大提高了市民的出行效率。遗憾的是,南京的小内环(井字快速内环)并未完全形成。尤其在九华山隧道和双桥门立交竣工通车后,城东干道与快速主干道交叉的地方,形成了包括逸仙桥、大中桥、小营等诸多最容易堵车的地方,影响了城市快速内环的通行效率。不过这一现状不久将被改观,南京市建委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明年南京城市内环快速通道建设将投资28.3亿元,其中城东干道再建两大隧道被列为重点建设项目。

  南京城市快速内环主要由城东干道(城东干道高架、九华山隧道)、城西干道、纬三路(即玄武湖隧道、模范马路)、纬七路,这些路通过双桥门立交、赛虹桥立交、新庄立交和未来规划的古平岗立交四个大型立交系统连接,并分别向各自方向延伸,形成一个大大的“井”字形,所以被人习惯称为“井字内环”。目前,“井”字北线工程玄武湖隧道、南线纬七路高架桥工程、西线城西干道工程、东线工程北段九华山隧道山体段和湖底段已经建成通车。(王宏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