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被罚3天不准吃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25 扬子晚报

  完不成作业,就在午休时间补做,补完才允许吃饭。每星期都向学校交纳15元午餐费的一名江城小学生因没完成作业而连续3天没吃中午饭,直到孩子被饿得虚脱后,家长才从孩子的口中得知了这一情况。12月2日,孩子家长找到记者表示,学校老师对孩子严格要求家长可以理解,但不让孩子吃中午饭是不是太不近人情了?

  家长:老师不让孩子吃午饭

  据学生家长向记者介绍,他的孩子小刚 化名在龙潭区某小学4年级2班读书,由于孩子学习成绩差,他给孩子请了个家教补习,每天下午放学后,小刚都要再到家教那里学习两小时。11月30日晚,家教突然打电话称,小刚在她家里出现了虚脱状况,他急忙将孩子接回了家。孩子说,当天上午,由于他在学校没能按老师的要求完成前一天的作业———背诵课文而受到了处罚,老师不许小刚及其他几名同样没背诵下来课文的同学吃中午饭,并让这些学生中午休息时继续在课堂学习。

  小刚的父亲告诉记者,令一家人想不到的是,孩子因受罚已经是连续3天没吃上中午饭了。据其介绍,学校开设了食堂,按学校规定,在学校食堂吃饭的学生每周都向学校交纳了15元午餐费,他们按时交纳了午餐费,但直到发生此事才知道孩子此前常因被罚而吃不上午饭。

  家教:孩子在补习中虚脱

  记者随后采访了为小刚补习功课的家教王老师。据王老师讲,周三 11月30日下午5时,小刚像以往一样来到她家补课,补习刚开始,小刚就开始不断冒冷汗,她询问小刚是否不舒服,小刚告诉她说肚子疼,随后小刚因出汗过多出现了虚脱,她连忙给小刚的父亲打了电话。王老师告诉记者,此前,她就发觉小刚来补课时经常喊饿,但一直也没太在意,家中有什么零食就送给小刚吃,根本没有想到小刚会在学校受罚而吃不上午饭。

  老师:方法可能不得当

  2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小刚的班主任孟老师。“家长将孩子交给我,我要竭尽全力把孩子教好。”孟老师接受采访时解释说,班上有几名学习成绩差的学生经常无故不完成作业,因此,她通过开家长会及打电话的形式多次与几名孩子家长沟通,希望让孩子利用午休时间将当天完不成的作业补上,以提高学习成绩,有家长同意了。但是还是有学生在午休时间里没能补完作业,因而耽误了中午吃饭时间。

  孟老师说,她只是一心想将孩子教好,并没有体罚孩子的恶意,听说小刚因挨饿而发生虚脱,孟老师表示她感到很揪心,并承认这种教学方法可能并不得当。据城市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