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 冷静处理煤气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32 新闻晚报

  “屋内煤气浓度已经达到爆点,就算全副武装训练有素的消防战士,也随时可能遇到危险。”张涛告诉记者,童先生上楼通知邻居撤离是正确的,但不该贸然进入泄漏的屋内。

  梅陇消防中队的徐副队长也认为,童师傅见义勇为的精神可嘉,但居民区的煤气泄漏十分危险,普通市民在没有经验、对现场情况判断不明的情况下贸然处置,不仅起不到援救的作用,反而容易让自己处于危险境地。

  他提醒市民,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易发季节。当煤气泄漏发生时,应先打开门窗,关闭明火;煤气泄漏场所不能开关电源、不要使用电话和手机;一旦觉得事态严重和比较复杂,就应立即撤离并报警,这样不但保全了自己,也有利于专业部门的迅速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