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良玉参加为中西部贫困盲童举办的慈善公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5: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郭亮)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一场名为“集善嘉年华——关爱盲童光明行动”的慈善晚宴今天(2号)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了这一旨在帮助中西部地区贫困盲童走进学堂的大型慈善公益活动。

  活动中,来自有关部委、驻华使节、知名商会、国内外企业界的众多热心慈善事业
人士,当场用不同方式奉献爱心。航天英雄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奥运冠军郭晶晶、罗雪娟,文艺界名人刘欢等纷纷慷慨解囊。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对各方人士的义举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活动,使更多的贫困盲童背起书包,走进学堂。据了解,目前我国残疾儿童小学入学率仅有78%,盲童入学率仅为64%,还有近30万残疾儿童少年未能入学,其中盲童近4万人,大多数集中在中西部地区。盲童教育属于特殊教育,需采取盲文或辅助器具并依特性施教,对教育机构和师资有特殊需求。中西部地区特殊教育资源比较匮乏,而且分布不均匀,多集中在大中城市。盲童多数家境贫困,不仅难以承担一般的学费,更无力支付特殊教育学校的寄宿费用。司马义·艾买提、傅铁山、罗豪才也参加了这一活动。国务委员陈至立委托工作人员捐款。

  “集善嘉年华”已于2003年、2004年成功举办两次,筹集善款700多万元,资助西部地区建设了3所特殊教育学校,资助2842名贫困女童和3558名残疾儿童重返学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