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百孤残儿喜住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首座孤残儿童观察楼学童楼落成

  本报讯记者王雷、通讯员文燕媚报道:昨天上午,广州首座孤残儿童观察楼、学童楼在广州儿童福利院举行落成典礼,又有400名孤残儿童可以有“家”了。

  学童楼总投资870万元,总建筑面积3150平方米,床位200张,设有电话教学室、文
娱活动室、图书市、学习辅导室等,集居住、学习、娱乐等功能一体。学童楼主要给6岁以上、正在上学的孩子住。孩子们原来住8人一间上下铺的宿舍,新“家”条件好了许多,“四个孩子一间,单人床,学生公寓式的布置,床下是书桌衣柜。”小女孩广月贞高兴地说,“新家又宽敞又好玩,太好了!”

  观察楼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有床位200张。走进观察楼,俨然一间小医院,设有药房、治疗室、检验室、婴儿观察病房,还有心电图、B超和X光室,以及康复娱乐室。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民政局为提供良好的医疗、康复、教育等服务给孤残儿童,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明天计划”,通过开展社会募捐,在市财政拨款及社会捐助支持下筹建了学童楼。在去年的慈善晚会上,富力地产集团慷慨捐赠1000万元给儿童福利院,兴建观察楼,观察楼命名为“富力慈善楼”。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广东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出席了落成典礼。

  

四百孤残儿喜住新“家”

  上图:开幕典礼还没开始,新建的儿童观察楼二楼的婴儿病房看护室里,一个婴儿还在安睡本报记者宋金峪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