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旬召开省委全会部署明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12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广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统
一到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科学的工作思路、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精心谋划好、安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副省级以上现职党员领导干部,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一五”规划即将实施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的国内国际形势,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部署了明年的经济工作。这对于统一全党认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做好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十一五”时期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对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刻分析了国内经济形势和当前国际经济环境,科学总结了“十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成就及取得的重要认识和经验,全面阐述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的要求。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对于我们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着重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阐述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具体部署了明年的经济工作,讲成绩客观实在,讲问题深刻透彻,讲要求具体明确,完全符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要求,完全符合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发展目标积极稳妥,作出的工作部署科学合理,采取的政策措施扎实有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我省当前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地各部门在抓好学习传达的同时,要结合本地本部门的实际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结合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中央经济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

  会议决定,12月下旬召开省委九届八次全会,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岳宗)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