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华华主持省府常务会议

  本报讯昨日,黄华华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不久前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决定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快广东职业教育发展;同时,研究通过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意见和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推进广东工业化、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社会就业和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完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必然要求。广东职业教育近年来虽然取得了很大发展,但与建设经济强省、教育强省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十一五”期间,广东要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扩大办学规模,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要突出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促进职业院校灵活开放,自主发展。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把职业教育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建立职业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职业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

  广东供销合作社改革工作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准备,条件已逐渐成熟。会议研究通过了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意见,并批准了《广东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按照该实施方案,全省供销合作社将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走合作经济发展方向,实行开放的市场化改革。社有企业实行多种形式的所有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在市场竞争中优胜劣汰。力争通过五年的改革发展,全面完成社有企业产权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重点培育发展100家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连锁经营龙头企业;全面完成基层供销合作社和经营网点改造,重点办好3000家流通、加工、服务领域的专业合作社;全力打造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农产品购销、农村消费品经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四大主导产业及其现代经营服务网络,成为广东现代农村流通和市场体系的骨干力量。(符信)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