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台湾县市长候选人得票达一定门槛才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5:3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日电 台“三合一”选举今天开始投票,台“中选会”昨天表示,全台共有十四个县市议员选区属同额竞选、三十一个乡镇市长候选人为同额竞选,候选人须达一定门槛,才算当选。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选会”发言人邓天佑表示,所谓的“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对同额竞选订定当选门槛,同额竞选的县市议员候选人,得票数须为该选举区应选名额
除选举人总数,所得商数的百分之十以上;乡镇市长候选人得票数须达该选举区选举人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以上,才算当选。

  同时,他也表示,若干“立委”这次转换跑道角逐县市长,“选罢法”也规定,“立委”就职后若因其他事由没能到任、同一选举区任内缺额达二分之一时,则由“中选会”定期补选;其所遗任期不足一年时,不予补选。

  另据报道,台湾“中选会”2日下午更正“三合一”选举候选人数,县市长候选人数76人,县市议员候选人数1689人(原统计1690人),乡镇市长候选人数788人(原统计786人)。

  据悉,当选的台湾县市长将于今年12月20日就职,县市议员和乡镇市长当选人于明年3月1日就职。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