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商""民生"相继进驻 十大股份制银行"会师"温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5:47 温州新闻网

  一周前,银监部门批准“浙商银行”在温设立分行;一个月前,民生银行在温州安营扎寨……记者昨天从市银监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国12大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有10家落户我市。

  活跃的市场经济、丰富的民间资金,引起了商业金融机构对我市的极大兴趣。今年6月,民生银行通过收购一家信用社,以“买壳”的方式进入了温州金融市场。今年10月,该
银行获得了浙江银监局的正式批复,民生温州分行将成为总行直辖分行。浙商银行是在11月下旬拿到浙江银监局《关于设立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的请示》的正式批复的,根据批复,温州分行的筹建期为6个月,计划注册资本1亿元。目前,筹备组已进行人员招聘等前期准备工作。

  记者昨天从市银监分局获悉,除光大银行和恒丰银行外,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几乎悉数聚集我市。此前光大银行也曾想方设法进入我市,但终因时机不成熟等原因,而未获批准。

  各大股份制商业银行汇聚温州,将使我市的金融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这两家银行进入后,将使企业和个人获得更多经济服务,同时也有利于市民选择更多的金融产品。 (林伟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