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泉企列省重点上市后备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2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邱云峰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企业改制与上市会议上获悉,泉州企业通过改制、增资扩股、上市共募集资金18亿元人民币,其中境内上市筹集近10亿元,境外上市筹集资金3亿2千万港元、2亿1千万新元。浔兴拉链股份公司因完成上市辅导验收,获泉州市政府奖励30万元。

  “想不到一个企业就来了三四个人,会议材料都不够发了。”在昨日会议现场,因为参会的人员大大超过了预期,工作人员不得不临时加了好几排座位,结果还是座无虚席。

  随着今年国内证券市场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推进,企业上市的大门即将重新打开,而且根据“新老划断”的政策,今后新上市的公司股份将可以全流通,因此泉州市企业又重新燃起了上市的热情。据泉州体改办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去年此召开类型的与会人数并不多,所以今天出人意料地出现了爆棚的场面。

  泉州市政府黄维礼副市长指出,泉州争取每年有2~3家企业上市或在资本市场再融资,通过几年的努力,形成独具特色和魅力的“泉州板块”。

  “上市一批、申报一批、改制一批、培育一批”,今后泉州市将围绕五大传统优势产业、五大新兴产业和产业集群培育规划,及时调整、充实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整理汇总各县(市、区)拟上市后备企业的基本情况。

  据悉,先创电子、安踏鞋业、海天纺织等一批符合泉州市产业发展规划的传统产业的行业龙头企业、新兴产业的骨干企业及有发展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已被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其中,在福建省61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中,梅花伞业、匹克集团、宏远纺织、安踏鞋业等17家企业已被列入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