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进党竞选人贿选被录下证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26 温州新闻网

  

台湾民进党竞选人贿选被录下证据(图)

  民进党竞选人罗文嘉贿选被录下证据,右边一白衣男子在发钱

  据台湾媒体报道,罗文嘉竞选总部11月27日在大巴上花钱买票,被车上的录像机全部录下,周锡玮竞选总部1日上午前往板桥“地检署”按铃控告罗文嘉及总部发放走路工贿选
,检方已介入调查,1日深夜约谈罗文嘉竞选总部人员,陆续已有17人被传召,其中1人遭检方收押。为此罗文嘉在记者会上为自己辩解时四次痛哭流涕。

  台湾媒体对此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而陈定南曾经被称为“陈青天”,被民进党树为“

  廉洁象征”,罗文嘉则是民进党的新生代,前不久提出了“新民进党改造运动”,如今这两名指标人物卷入贿选,民进党应该感到羞耻。

  贿选物证

  录像带曝光

  国民党继续紧咬贿选疑云不放,亲民党“立委”李永萍、国民党“立委”周守训、雷倩等人1日召开记者会,出示一卷录像带,显示11月27日罗文嘉阵营在动员选民出席造势大会时,疑似在接送选民的专车上发给支持者每人150元的“走路工”(闽南语,意指贿选)。

  录像中,一名头戴帽子的男子,站在坐满乘客的走道上,拿出看似钞票的纸张,发给前排座位的两位妇女,再将剩余的钞票放进口袋。

  亲民党“立委”李永萍说明,这卷录像画面,是由民众所提供,原因是不满检调单位侦办罗文嘉阵营贿选疑云动作过慢。不过,由于巴士公司不愿提供监视器拍下的原始画面资料,民众只能以家用录像机翻拍画面。

  国亲“立委”表示,将公开悬赏5万元,找出录像带中白衣人。

  绿营选民

  脱口说出便当钱

  台北县客属中原协会昨日上午到周锡玮总部抗议,却脱口而出150元是便当钱,不是买票钱。国民党继续痛批罗文嘉阵营利用客家乡亲。

  台北县“立委”吴育升表示,为了罗文嘉说谎,客属中原协会不得不帮忙圆谎,请罗文嘉不要再伤害客家人形象。吴育升也表示,之前公布11月27日动员发放走路工的传真,检方搜索客属协会也有搜到,证明不是蓝营造假抹黑,国民党再次点名板桥“地检署”,为什么还不去搜索罗文嘉的竞选总部。

  造势晚会

  罗文嘉当众痛哭

  民进党台北县长候选人罗文嘉2日在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陪同下召开记者会,罗文嘉语带哽咽激动表示,他今年40岁,以人格和政治生命担保,如果他有发放150元或是授意别人买票,他将一辈子退出政坛。苏贞昌也出面力挺罗文嘉,他强调,如果查出罗文嘉有发放走路工,他将一起退出政坛。

  这场记者会在民进党中央举行,由于罗文嘉情绪相当激动,在会中4度落泪。

  周锡玮反击:

  哭不能解决问题

  针对罗文嘉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掉下眼泪,博取选民同情。周锡玮竞选总部表示,罗文嘉先前不是说掉泪是消费同情,怎么自己也开始大玩消费的游戏?周锡玮竞选总部奉劝罗文嘉,“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诚实勇敢地说清楚,才是上策”。

  周锡玮竞选总部指出,民进党之前还说150元算什么买票?现在为什么罗文嘉又要用眼泪攻势来博取同情?就如同罗文嘉自己所说,选举是一时的,但他自己为什么要说谎抹黑?为什么要将选举变成杀戮战场?为什么要请“国安会”头头邱义仁在全台湾烧起遍地烽火?

  相关链接

  苏贞昌罗文嘉

  同病相怜泪涟涟

  台湾县市长选举投票前最后一夜,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到台北县新庄,为党籍台北县长候选人罗文嘉拉抬选情,进行最后催票。苏贞昌在演讲的时候声嘶力竭,讲到情绪激动处,甚至落下泪来。罗文嘉谈到激动之处,再次眼泪直落。苏罗两人选前都为这一战赌上政治生命,两人站在台上同病相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