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南岸部分区域有望半年内告别水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27 海峡都市报

  

晋江南岸部分区域有望半年内告别水困(图)

  以后,我们不用提着大桶来储备水了

  N本报记者杨清竹文/图

  本报讯做饭或给小孩洗澡都用大桶矿泉水,晋江南岸泉安路一带的居民常会碰到类似的问题。这一问题有望在半年内解决。昨日,泉州市水利局、建设局、航道局、公路局、晋江市堤防处等十几个单位代表及专家,对晋江南岸缺水区域的用水解决方案联合进行会审,泉州首条跨江水管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跨江水管,泉州从来没有做过。这是一个吃螃蟹的方案,做好了,将对晋江南岸的经济发展起着很大的推动作用!”经过数小时的论证,会场上众多代表达成改善晋江南岸供水状况的方案———从晋江北岸铺设一条跨江管道,解决泉安路两侧、池店、桥南片区的供水需求。

  与会代表对跨江水管方案所涉及的过堤防、穿晋江、走国道的一些方法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记者在会审现场看到,有关单位的代表及专家都对泉州市自来水公司所提交的两套方案进行细致的推敲。最后,泉州市自来水公司的引水管道位置得到了认可,跨江管道走向的细致方案也将于近日作出。

  昨日,在泉安路华洲村,年近六旬的郑老伯告诉记者,两年来,一到夏季他家就用不上自来水。村民有一个统一的用水“高招”———一个大水桶。有水的时候,把水放到桶里,一遭遇停水,就启用水桶里的“应急水源”。当他得知这一问题将得到解决后,欣慰地说:“我和村民们将不再需要做饭或给小孩洗澡都用大桶矿泉水了。”

  “跨江管道有望在半年内完工,每天可为晋江南岸输送2万吨以上的自来水。”泉州市自来水公司连副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各单位在会审上对跨江管道的重要性、迫切性已达成共识。他们提出由宝洲路的供水管做水源也得到了认可,接下去将紧锣密鼓地对管道铺设方案进行细化。

  据介绍,跨江管道将由宝洲路1米口径的供水管道做水源,沿江滨路过堤防,下穿晋江水域,经324国道直供清氵蒙。届时,科技工业区的供水任务主要由清氵蒙水厂执行;泉安路两侧、池店、桥南片区的供水需求将由跨江管道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