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泉州晚会昨在文庙广场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36 海峡都市报

  

平安泉州晚会昨在文庙广场举行(图)

  惠安女表演

  

平安泉州晚会昨在文庙广场举行(图)

  泉州市政法委副书记、泉州市平安办主任吴春林(右二),鲤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龙隆(右一)为获奖者颁奖

  

平安泉州晚会昨在文庙广场举行(图)

  特别奖得主王中龙演唱的原创闽南语歌曲《平安泉州》引起轰动

  

平安泉州晚会昨在文庙广场举行(图)

  平安问题积极抢答

  本报讯“祝你平安……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昨晚9点多,甜美的歌声飘荡在泉州市区府文庙广场上,“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暨“平安泉州”标语征集颁奖晚会也在歌声中落幕。

  泉州市政法委副书记、泉州市平安办主任吴春林,鲤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龙隆等市、区两级分管政法的领导出席晚会,并与本报负责人、交警支队和交警鲤城大队相关负责人一起,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本报副总编曾武华致辞。他说,泉州一直致力于“平安泉州”建设,海都报作为负责任的媒体,有义务加入到这个活动中。

  晚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观众越围越多,为热心观众准备的60多条凳子不够用了,有人伸长脖子站着看,有人找个高点的地方,一站就是两个小时!观众的热情,自然是源于演员们的倾情表演。歌舞、魔术,个个节目吸引眼球,征集活动特别奖得主,惠安籍音乐人王中龙先生演绎的原创闽南语歌曲《平安泉州》,更是引起轰动。

  从10月18日开始,本报和泉州市平安办、鲤城区平安办、交警鲤城大队联合征集平安标语和小故事,共收到社会各界5000多份作品。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组织奖、特别奖等19个奖项。昨夜的颁奖晚会,为征集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因为组织3000多师生参加征集活动,永春三中获得组织奖。该校政教处副主任姚东方特意从永春赶过来领奖。他说:“参加征集活动,可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而泉州市平安办副主任、市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刘曙庆之前也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说,和海都报联合征集平安标语、小故事,可以提高平安建设在市民中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市民自己动脑筋来加深对“平安”的理解,比生硬的劝告式标语效果要好得多。

  现场

  《平安泉州》送祝福

  颁奖晚会上,节目精彩纷呈,高潮是一浪接着一浪。最赢得泉州本地观众心的,莫过于获得本次征集活动特别奖的,惠安籍音乐人王中龙先生,谱曲填词并由自己深情演绎的闽南语歌曲《平安泉州》。

  “爱朋友爱家乡我是泉州人……”虽然昨晚的气温有些低,但是王中龙这首唱出泉州人心声,为创建“平安泉州”增添美丽音符的歌曲,歌声一出,便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王中龙从1997年便开始进行音乐创作,至今已创作了五六十首歌曲,其原创的《平安回航》,还曾获得大陆闽南语歌曲十大金曲。得知本报和泉州平安办联合开展平安标语征集活动,虽然现在厦门发展事业,但王中龙觉得作为泉州人,应该为泉州创建平安事业出一份力,便把以前谱好的曲子拿出填好了词。

  在上月初,王中龙其实就已经发过一次《平安泉州》的词谱给本报。不过,此后常常把这首歌挂在嘴边的他,觉得不太满意,其间又修改了几次,才有了颁奖晚会现场出众独到的《平安泉州》。

  动感乐队引爆全场

  开场一曲《摇滚与自由》,N次发酵乐队四个帅小伙,摇动脑袋,抖动双脚,微闭双眼,非常投入地演出。动感的音乐,把全场观众的情绪都调动起来了,台下观众情不自禁随着音乐扭动起来。

  队长小李说,乐队自成立一年多,大大小小演出不下百场。听说本报有支厝边艺术团,几个小伙子一商量,决定也来炫一把。前几周本报组织的“欢乐进社区,厝边送温情”活动,他们自创的歌曲深受厝边喜爱。

  参加这种演出,他们说非常有意义,也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喜欢他们的重金属音乐。

  花絮

  请来同事现场助威

  获得标语征集活动二等奖,丰泽区法院的朱雅宣女士,特意穿上法院制服前来领奖。朱女士笑着对记者说,单位里也开展了平安建设活动,能在这次征集活动中获奖,是自己的荣誉,更是单位的荣誉。她还特地邀了同事,一起参加晚会,好为自己照相留念。

  演出投入差点走光

  上穿粉红吊带小背心,下穿超短裙,戴着卷卷的假发,两个可爱的小朋友刚上台,台下的观众就张大了嘴巴,她俩接下来的表演,又让大人们禁不住鼓掌。她们是大唐丰盛科技艺术幼园大班的丁斯琳、潘钰滢。别看她们在家里是小公主,上台可“敬业”了,《你我HAPPY》音乐一响起,她们便使劲舞了起来,扭扭屁股,甩甩手,又蹦又跳……

  越跳越起劲,两个家伙竟拿起扫把当吉他,台下观众掌声四起。也许是太投入,也许是裤子太松,表演间小演员的内裤慢慢滑落。台下观众笑成一团,也替她捏了一把汗。还好,演出结束,小家伙没有“走光”。

  老师说,这两个小朋友可厉害了,前两周参加福建电视台《酷酷小童星》节目,还获得周冠军。

  平安泉州

  词曲:王中龙

  咱是打拼的闽南人

  爱朋友爱家乡我是泉州人

  咱有古早的刺桐港

  郑和下西洋从此出航

  把握咱的好机会创造好将来

  自强自立自重自爱自由自在

  来来来心相连平安泉州

  朋友啊手牵手创造大泉州

  泉州人的气概亲像大海

  无论你从哆位拢是好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