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问题不容许外国干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40 深圳晚报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

  台湾问题不容许外国干涉

  据新华社电(记者潘云召)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12月1日在华盛顿与当地华侨、华人及学界代表举行座谈时强调,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问题,绝不允
许外国干涉。

  王在希说,海峡两岸2005年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但“台独”分裂势力始终没有停止分裂活动。由于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对话与谈判不能恢复。

  王在希说,祖国大陆对恢复两岸对话谈判、推动两岸和平统一有诚意、有耐心,与台湾当局对话与谈判的大门仍然敞开。当前,两岸接触对话的主要障碍是台当局坚持“台独”立场。祖国大陆已明确表示,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体现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两岸之间的对话和谈判随时可以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这个立场是一贯的,以后也不会改变。

  相关链接

  台湾县市长选举今起投票

  福州消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台湾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三合一选举12月3日选举投票,9日公告当选人名单。

  据称,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2月1日出席台北县长候选人周锡玮的记者会时强调,如果年底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当选人未能过半(11席),他将辞去中国国民党党主席一职。民进党主席苏贞昌2日也表示,民进党选举中如果没守住10个县市,他将辞去党主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