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追拿河南寺沟矿难逃匿矿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刘铮)在接到河南新安县寺沟煤矿发生特大透水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3日要求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公安力量,追拿逃匿矿主。

  安监总局对事故的抢救和处理工作提出以下六条意见:

  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全力组织事故抢救工作,彻底核对井下人数,采取一切
有力措施,抢救被困人员;立即组织排水设备,落实排水措施,保证电力供应,加大排水能力;在事故抢救过程中,制定严密的安全技术防范措施,确保抢救人员的安全,防止事故扩大;立即组织公安力量,追拿逃匿矿主和经营管理人员,封存该矿资料,冻结账户;深入排查事故隐患,有类似隐患的煤矿立即停产,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顿关闭工作,对应当关闭的煤矿立即进行关闭。对已定为整合的矿井要重新复核,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要先停产整顿、关闭,后整合;认真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煤监局副局长王树鹤已率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抢救,组织事故调查处理。

  12月2日23时40分,河南新安县寺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初步核实,当班下井76人,其中34人安全升井,42人下落不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