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要求所有资源整合矿井一律不得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新安12月3日电(记者 顾立林)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局长李恩东12月3日在河南新安寺沟矿“12·2”透水事故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即日起河南省凡资源整合规划为进行技术改造的整合矿井,一律不得组织生产。

  李恩东说,发生透水事故的寺沟煤矿是即将被当地政府整合关闭的个体煤矿,矿主非法组织生产酿成事故,教训深刻。全省将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期间的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确
保煤矿整合期间的安全生产。12月9日前,各省辖市和省煤炭骨干企业必须上报拟关闭矿井和井筒名单,逾期不报,整合单元的所有矿井全部予以关闭。凡资源整合规划已列为关闭的矿井,必须关闭到位,并做好闭前的安全监管工作。

  李恩东说,即日起,再有非法煤矿非法生产,以及合法煤矿违法生产而发生事故,不仅要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当事人,而且要从重追究相关机关和政府的行政责任。

  根据整合方案,河南将对现有的6个省属国有煤炭企业、46个地方国有煤炭企业、1569个小煤炭企业、72个煤炭资源探矿权实施整合,使煤炭资源向省重点支持的平顶山、义马、郑州等7家煤炭骨干企业相对集中。经过资源整合,使省煤炭骨干企业占有及控制的资源达到全省的90%以上,产量占全省的80%以上。全省1569家小煤炭企业关闭削减983个,保留586个。

  12月2日23日40分,河南新安县石寺镇寺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42人下落不明,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实施救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