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为台湾县市长选举失败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22:12 中国新闻网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为台湾县市长选举失败辞职

  12月3日,台湾县市长选举结果揭晓,民进党遭到重大挫败,该党主席苏贞昌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以辞职承担责任。 作者:宗金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三日电(记者耿军)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晚在此间宣布辞去其所担任的主席职务,以承担民进党在县市长选举中失败的责任。

  在近日举办的县市长竞选造势会上,苏贞昌曾宣示若民进党不能获得十席或台北县失守,他将辞职去党主席。在今天结束的台湾第十五届县市长选举中,国民党获十四席,民进党仅得六席。

  晚间八时苏贞昌、游锡堃、谢长廷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说明选后感言。苏贞昌表示,这次的选举结果是民进党重大挫败,也是台湾人民给民进党的警讯。他将扛下责任,辞去党主席职务。

  民进党竞选委员会主任委员、台湾“行政院”院长谢长廷表示,选举失败,代表民进党的作为与民意有落差,民进党要检讨,选后党与政都要检讨,包括施政政策与提名制度等,都要全面自我检讨反省。

  身兼民进党县市长选举竞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今天表示,民进党在“三合一”选举大败,这是人民对执政党失望、不满意,民进党要深切全面检讨。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