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床卡住食指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文/图)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将食指插进中山医院住院部的普外科不锈钢病床板上的透气孔里,怎么拔都拔不出来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医院的走道上堵满了人,一小女孩嘶哑的哭声不断传出。一名消防队员正拿着锯子小心地割着卡住小女孩食指的那一段钢板,两名消防队员则一左一右护着小女孩的其余手指,时不时将冷水淋在小女孩的被卡食指上。

  下午3时,钢板透气孔的一端终于被锯断了,这时,围观的众人都松了口气,可小女孩已稍微肿起的手指仍然无法抽出。最后,消防员决定用老虎钳撬折钢板孔的边角,以便取出手指。下午3时30分,小女孩的食指终于被顺利取出。

  据医院诊断,小女孩的食指被卡处只是稍微有破皮红肿,手指关节并无大碍。

  据介绍,小女孩姓郑,今年才3岁,中午她被带来医院看望外公,在这张空着的病床上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右手食指插进病床的透气孔里,而且越挣扎卡得越紧。家里人拿来肥皂水,医生拿来蜡油和花生油,给小女孩的手指润滑以后,还是没能把手指拔出来。折腾了半个小时后,他们只好报警求助消防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