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部署新安煤矿透水事故抢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1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新安12月3日电(记者顾立林) 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3日晚9时在河南新安县石寺镇召开寺沟煤矿“12·2”透水事故现场会,要求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缉拿逃匿的矿主和管理人员,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河南新安石寺镇寺沟煤矿12月2日23时40分发生透水事故,井下76名矿工有34名升井,42名矿工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中央领导要求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缉拿逃匿的矿主和管理人员,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现场会上说,这是一起不该发生的严重事故,当务之急是不惜一切代价调集设备,组织力量抢险排水,给井下被困矿工提供更多的生存条件和希望,同时做好获救伤员救治工作;公安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全力抓获逃匿矿主和有关责任人;做好受困矿工家庭的安抚工作;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部门责任人的责任。徐光春特别强调,要通过这起事故,加强突发

安全事故的工作机制建设,同时建立一支救护设备齐备、技术力量充足的抢险救援队伍。

  河南省省长李成玉要求省有关部门和地方认真落实中央领导的指示,举一反三抓落实,抓好全省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12月3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梁嘉琨等一行14人的工作组,抵达事故现场,协调指导救援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已有四台抽水泵和两台潜水泵在紧急抽水,水位下降比较明显,按目前速度,井下积水约要21个小时能基本排完。井下被困矿工位置已有大概估计,按目前的水位以及井下情况,被困部分矿工还有生存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