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新安煤矿抢险救援:强排水是第一要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12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新安12月3日电(记者顾立林) 河南新安县“12·2”寺沟煤矿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记者3日20时在现场看到,抢险队员在灯光下紧张作业,四台水泵和两台潜水泵在紧张抽排水,水位下降明显。据专家判断,井下被困矿工目前仍有生存空间,强排水是救援第一要务。

  12月2日23时40分,寺沟煤矿突发透水,当时正值交接班时间,井下有76名矿工。发
生透水后,有34名矿工升井。从入井纪录和矿灯回收情况看,尚有42名矿工下落不明。

  新安县委书记王树仁对记者说,该煤矿是县里煤炭资源整合对象,是置政府三令五申停产要求不顾偷偷生产的。遇险的矿工多为新安县本地人,有几名是附近洛宁县人。事发后,寺沟矿矿长靳长嵩等管理人员外逃,公安部门正在全力缉拿。新安县抽调150名人员,组成5个工作组抢险救援;另抽调42个委局主要领导,分包42名被困矿工家属做安抚工作。

  事发后,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梁嘉琨等一行14人的工作组,于3日下午抵达事故现场,协调指导救援工作。河南省从全省各地调集救援技术力量和设备,协助会战,现场参与抢险救援人员200余人,医护人员和救护队也在现场待命。

  3日20时30分,刚刚从井下观察了水情的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安监处副处长李震寰告诉记者,由于全力加强了排水,他在跑步到井下100多米处观察发现,10分钟时间水位下降了10厘米,下降比较明显。据估算井下有水3000多立方米,按目前的排水速度,估计需要20多个小时能排完,然后即可下井清淤、修巷、搜救。

  据救援指挥部技术负责人之一、新安县副局长赵孝利介绍,井下透水水位最高处海拔高度为245米,在此处水位之上还有一段巷道,逃生的工人也有人看见有矿工向高处跑,如果井下空气好,这些矿工还有较大的生存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