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7万高校毕业生昨双选会上“试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17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杨晓宁)省暨市2006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昨天在哈尔滨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此次会上共有省内外7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用人岗位近2万个,参会学生达7万余人,规模之大在全省尚属首次。昨天一天,共有22579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意向性协议,现场签约的毕业生为3149人。

  据统计,2006年黑龙江省大中专毕业生将达17万人,比去年净增2万人,其中研究生
10758人,本科生78741人,高职高专生54378人,中专生25590人。截至今年9月1日,黑龙江省初次就业率为77.73%,比去年高出近1%,其中研究生为94.91%,本科生为84.56%,高职高专生为65.72%。

  据介绍,近年来,黑龙江省各高校转变了过去“重招生,轻就业”的传统,积极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条件,每年都会在校园内开办几十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同时,毕业生就业观念与往年相比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目前,多数毕业生已将择业目光从过去的公务员、事业单位转向了一些民营中小企业,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已成了毕业生就业主流。在昨天的招聘会上,仅民营企业就有496家,占到了全部招聘单位的70%以上。

  据了解,此次供需见面会由省教育厅、省人事厅、省发改委、省中小企业局、市人事局等单位共同组织,是黑龙江省2006届大中专学校毕业生供需见面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