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阴差阳错的持刀行凶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2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合肥蜀山公安分局昨天公布了一宗离奇的持刀行凶案件:3名高校学子深夜被人捅伤,报案人一口咬定的“凶手”却根本没有出现在现场。警方费尽周折,最终揭开了这起离奇案件幕后的真相。

  三学子深夜被捅

  今年11月27日晚上9时许,合肥市众邦路与樊洼路交叉口处,3名高校学生被人用刀捅伤多处,因伤情危急被紧急转至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

  据向警方报案的某学校学生王某称,他正在和另一所学校女学生小丽(化名)谈恋爱,但经常遭到小丽的同班同学、前任男友小刚(化名)的作梗,王某便邀到3名关系要好的同学,准备瞅机会教训他一顿。

  11月28日晚8时许,王某在樊洼路看到小刚,便和3名好友一拥而上,对小刚一顿拳打脚踢。遭到袭击的小刚非常恼火,便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追赶他们4人,并在众邦路与樊洼路交叉口处将王某的3名好友捅倒。

  谁是真正的凶手

  由于王某一口咬定小刚就是凶手,专案组立即将小刚列为重要犯罪嫌疑人展开追捕。11月28日凌晨,专案组将小刚抓获。

  然而,面对民警的讯问,小刚却一脸茫然,矢口否认自己曾经持刀捅人,而且自己也没有被打。专案组经过仔细调查,发现小刚在案发时并没有出现在现场,根本没有作案时间。如果小刚不是凶手,究竟谁是真正的凶手?

  专案组随即重新制订侦查方案,在现场附近寻找案发当晚受伤的男子。11月28日下午,办案民警在105医院查获,11月28日凌晨,一名姓黄的23岁男子曾到医院包扎伤口。

  11月28日晚上11时许,办案人员在卫楼汪岗发现了黄某。

  报案人为“面子”撒谎

  据犯罪嫌疑人黄某交待,11月27日晚上,他骑自行车返回出租房,路过樊洼路时被4名陌生男子无故殴打。黄某非常生气,掏出水果刀就是一顿猛刺。

  案情大白后,专案组对报案人王某进行讯问,原来,王某带领3名好友将骑车男子打倒在地时,就已发现自己认错了人,但因为怕丢面子,被朋友们取笑,也是为了逞一时之勇,所以没有及时说出真相。后来,3名好友被黄某刺伤后,王某见事情闹大了,更是不敢说出实情。 (王大为 本报记者 楚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