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建恐龙生态科普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3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3日电(记者王阿敏)记者3日从河南省环境保护研究所了解到,河南西峡县将打造中国最大的恐龙生态科普公园——中华白垩纪公园。

  据专家考证,西峡县于一九九三年发现的恐龙蛋化石有六科、九属、十三种,分别占中国总数的二分之一、世界总数的三分之一。西峡恐龙蛋化石分布之广、含蛋层数之多、成窝性之好、蛋骨共生,堪称世界之最,是世界上罕见的古生物遗迹和自然历史宝库中的珍品
,对研究地质演化、生物进化、地层划分和恐龙灭绝等,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国际对比意义。

  据了解,中华白垩纪公园东至任沟谷山脊,北至白石山与阳城丘陵的分界,西至石碑河西部山脊线,南至312国道,景区布局由恐龙博览苑、阳城河风情旅游带、白垩纪山谷、红河谷生态农业区、红山湖生态科普旅游区、石碑河地质遗迹长廊、丹水河综合服务区、生态环境保护区八大功能区组成。计划投资近4亿元。

  目前,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计划专家组成员、研究员赵逊为首的7名旅游规划开发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北京中景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提供的中华白垩纪公园总体规划和河南西峡恐龙博览苑已经评审通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