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徽商精英年会昨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4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国际徽商精英年会昨闪亮登场

  20多位副部级以上领导及两百多海内外徽商参会

  本报讯今冬首场小雪之后的北京阳光灿烂。昨天上午9时18分,由本报和省企业家联合会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国际徽商精英(北京)年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开幕。全国
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年会并致辞。包括中央部委24位副部级以上官员,以及来自海内外的200多位徽商代表出席本届年会。

  黄孟复在致辞说,徽商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的商帮之一。在安徽谋求崛起的今天,发扬好徽商的作用,有利于促进安徽的对外开放,塑造安徽形象,打造出一批优秀的职业企业家队伍,为安徽崛起增势增力。

  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表示,在过去几百年里,徽商之所以能成为叱咤一时的大帮会,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品质和底蕴,他们对内团结,对外诚实守信。今天的安徽和过去的徽商文化是一脉相承的,仍然秉承了徽商“和”商的经营理念。安徽的经营环境正在进一步优化,综合商务成本在全国范围内也处于优势地位。安徽在崛起过程中,不仅需要国内投资者尤其是从安徽走出去的商人来安徽投资兴业,同时,安徽也能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安徽将让所有到安徽来发展的客商都能得到机会,所有会捕捉商机的投资者大有作为。

  开幕式结束后,国际徽商精英(北京)年会还举行了新徽商系列丛书的首发仪式。这部名叫《天下徽商》的作品是用报告文学的写法,详尽地描写了十位安徽人勇闯上海滩的奋斗历程。据悉,新徽商系列丛书今后将陆续出版60部。

  徽商名录首发式和徽商网开通仪式随即进行。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徽商数字图书馆也在酝酿当中,全球徽商之间联系的平台将越来越宽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