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康教育展可体验“钻心入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45 新京报

  明年元旦登陆京城,规模为全球之最

  本报讯(记者王荟)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全球最大规模的体验式“健康乐园———生命科学探险展”将在明年元旦登陆京城。该展览将在海淀展览馆展出3个月。

  展览占地7600平方米,将设大脑馆、口腔馆、肠馆等18个主题展馆,将通过大型影像及巨型模型展示配合工作人员讲解和趣味小游戏,让参观者在快乐游玩的过程中接受系统的生理心理健康卫生知识教育。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徐慧介绍,展览内容涵盖了青少年可接受的全部生理健康知识。其最大特色在于,采用了能置身于模拟环境中亲身感受的体验式学习法。参观者可以从布满茸毛的鼻馆进入,穿过由耳、眼、口腔、皮肤、大脑馆组成的头部地带,来到肺、心馆组成的胸部地带,再到肝、肾、胃、大小肠馆组成的腹部地带。此外,还可以“顺便”领略骨骼、四肢馆组成的运动地带。并且,展览还设置了由男人国、女人国组成的性教育地带和放置有巨型妈妈模型的母婴地带。

  徐慧说,如此规模的体验式健康教育展在我国尚属首次。展览除率先在北京举办外,还将陆续在上海等18座内地城市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和台北进行巡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