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电话“问候”几十遍 一年多他都没闭上脏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50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李珉琦) “每天都被莫名电话骚扰几十次,而且持续一年多了,因为生意的原因又无法换号。”昨日,万般无奈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无故被骚扰一年多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延吉市做生意已五六年,一直使用现在的手机号码,去年夏季的一天,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打了进来,李女士接听后,一个陌生的男子说了一大堆下流挑逗的话语,无论莫名其妙的李女士怎样询问对方是谁,对方始终不表明自己的身份,依旧说着肮脏下流的话语。从那儿以后,该男子每天都要不分昼夜地打上二三十个骚扰电话,不是辱骂就是接通后不出声。

  

  为了生意不能换号码

  

  李女士经过调查后发现,该电话号码是黑龙江省绥化市的,可自己在那里根本就没有认识人,李女士也曾想过是否是朋友搞恶作剧,给对方打电话询问,但接通后该男子就迅速挂机,就这样,骚扰电话一打就是一年多。李女士说,由于生意上的朋友都熟悉这个号码,为了生意往来不能更换电话号码,看到骚扰电话只好用挂断的方式来处理,但对方始终如一地每天“问候”几十遍,让人不胜其烦。

  

  骚扰他人可拘留15日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黑龙江省绥化市公安局,警方了解情况后表示,李女士可以在延吉当地报案,由当地警方发出协查通报,绥化警方进行协助处理,该男子的行为属于侵犯公民的人身权利,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可以对其给予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

  对此,延边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白振科表示,像这样的骚扰电话,我国法律还没有相关具体规定,但由于该男子的行为给李女士带来了身心伤害,李女士收集证据后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进行民事索赔。

  起诉电话骚扰注意收集证据

  

  本报讯(记者 艾灵) 一年多以前,长春市民大军(化名)和小颖(化名)处朋友,半年后大军提出分手,可小颖却整天给大军及其亲人、朋友、 同事、领导打电话。

  据大军的表妹张小姐介绍,大军和小颖因性格不合分手,可此后小颖非常执着,每天都要打上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电话,每次打电话都是只响一声就撂下,有时是发一些恶心的短信内容。不仅是大军受到其骚扰,大军的家人、朋友、同事、领导也受此连累。大军曾找过小颖单位的领导,但领导说此事属于个人的私事,他们管不了。

  昨日,记者咨询了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据他讲,针对这种行为,最好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但需要收集以下几个方面的证据,对家里来电显示的电话号码进行拍照;保存所有骚扰电话的通话记录单和骚扰短信内容;遭受电话骚扰后所有人的状况。收集到相关证据,即可到法院提起诉讼。(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