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土地补偿款太少 村民炸塌村主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50 新文化报

  本报白山讯(记者 娄志广 卢红) “轰!”11月11日凌晨1时许,临江市大湖街道葫芦套村的一声巨响把熟睡中的村民震醒,村主任姜玉军搀着妻子从炸坏的房子中走出,在村主任家附近的8户村民住房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爆炸后村主任搀妻跑出

  

  昨日13时许,记者赶到了临江市大湖街道葫芦套村村主任家。记者见到,村主任家的顶棚钉了两根大木架支撑,房子后侧的一面砖墙和附近的围墙都已被炸塌,还没来得及换上玻璃的窗上钉上了塑料布,村主任家附近的8户邻居房子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葫芦套村村主任姜玉军说,事发当晚,房子的一面后墙几乎全倒了,墙砖飞进屋内,他搀着妻子赶紧向屋外跑,跑出后他又想到了儿子还在另一间屋,他又马上赶回屋内,这时他发现儿子睡的火炕已被崩塌了,儿子从火炕内爬出。

  

  土地补偿款成导火索

  

  记者从临江市公安局了解到,11月14日,临江市公安局经过调查取证已将同村的初某刑拘。初某今年45岁。2003年临江修建沿江公路时,占用了初家的田地,在政府给其补偿时,初家认为补偿款太少,便屡次找到村上索要,事发前不久,双方发生过争执。初某便取出从修路工地偷来的炸药,放在村主任家房后实施报复。

  

  该村曾发生三起爆炸案

  

  记者在采访时得知,葫芦套村这些年来曾发生过三起爆炸案件,但只有村主任家爆炸案被警方破获。

  “自我当上村主任以来,村里就发生过炸船、炸房屋的事件,其中前任村支书的家在晚上也被人炸过,次年,村支书辞职。”村主任姜玉军说。

  昨日,记者赶到了初某的家中。初妻向记者说,初家的确因为土地补偿的事多次找过村里,但村里一直没有解决。对于丈夫用炸药包炸村主任家一事,自己在案发前并不知情。(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