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公布地铁票价调整三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51 新京报

  部分乘客听证代表表示,票价降幅不够大

  本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日前,广州市物价局将广州地铁线网票价听证方案送达听证代表手中,采取以里程计价的方式提出三种地铁联网票价方案进行听证。

  按照降幅最大的方案三计算,实行新票制后乘坐一二号线出行的市民中,73.33%的
区间票价不变、25.59%的区间下降1元,西朗-琶洲出行区间降幅为2元,幅度最大。

  部分乘客听证代表表示,虽然新票制与现行票价相比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但幅度仍不够大。

  据介绍,现行票价政策起步价为2元,可乘坐3个区间(每相邻两站之间为1个区间,每3个区间为1个段),目前一、二号线平均区间长度为1.22公里,平均起步里程为3.66公里。调整后线网票价方案的起步里程设为4公里,起步里程内票价2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