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将彻查“天价医疗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卫生部将彻查“天价医疗费”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3日透露:卫生部将对患者翁文辉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哈医大二院)花费550万元人民币医疗费一案,一查到底,并作出严肃处理。

  “病案材料有多处改动,是有组织、有计划的改动,必须调查清楚,否则不能结案。”12月1日上午,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李玉疤在哈医大二院的院长办公会上,传达了卫生部调查组的意见:哈医大二院不要再掩盖,谁组织的,谁在这里起什么作用,药品的购买渠道和贩卖药品问题,都要尽快拿出材料。

  2日,哈尔滨“550万元天价医疗费”事件有重大进展。卫生部调查组近日发现,在该事件中,哈医大二院涉嫌严重造假:患者病历和医疗信息存在涂改现象,尤其是病历的第2-8页出现了较严重的伪造现象。调查组初步认定:该院内部管理十分混乱,在翁文辉的治疗过程中,存在严重的过度医疗服务,包括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