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空掠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太空掠影

  这是费俊龙拍摄的作品,照片中的褐色部分是位于我国塔里木盆地中心的塔克拉玛干沙漠。

太空掠影

  这是杨利伟拍摄的作品。

太空掠影

  这是聂海胜拍摄的作品

太空掠影

  这是费俊龙拍摄的神六飞船的太阳能帆板。

太空掠影

  这是聂海胜拍摄的作品,他说,在太空拍照很不容易,得用胳膊支在某个固定物上来支撑身体。拍摄的时候,常常是一只手拿摄像机,另一只手拿照相机,而双脚往往飘在空中。

太空掠影

  这是杨利伟拍摄的作品,他说这是他看到的地球最美的画面。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大型纪实摄影展览12月3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这一大型摄影展分为《亲切关怀坚强领导》、《双龙飞天再铸辉煌》、《神圣使命光荣责任》、《巡天遥看太空掠影》四个部分,共展出摄影作品250余幅,其中,航天英雄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在航天飞行中拍摄的30多幅太空摄影作品首次向公众展出。

  同时,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还获得了由解放军总装备部政治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摄影家协会颁发的“中国航天员太空摄影奖”。

  ·奚启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