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冶新城挖下第一铲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4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2月3日讯(记者 赵治国 通讯员 王道玉 张鹏)历城区未来的行政商务中心,济南市东部一座运用可持续发展理念规划的生态新城——唐冶新城,今天挖下了第一铲土。到明年6月底前,唐冶新城将新建8条路,搬迁整合4个村庄。

  今天动工兴建的唐冶新城位于历城区郭店镇和港沟镇境内,东至围子山,西到绕城高速公路东线,南临经十东路,北靠胶济铁路,规划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涉及12个行政村
,村民约为1.2万人。

  从今天起,唐冶新城一期基础设施建设拉开帷幕,主要建设任务是:“完善1条路,新建8条路,整修1条河,建设1座桥,整合4个村”,即完善世纪大道,新建港西路北延、纵一路、纵二路、土河路、横六路、横七路、横八路、横九路等8条道路,整治土河,建设邢村下沉式互通立交桥,对港沟镇大官、北官、东邢、西邢4个村庄实施整合并进行集中安置。

  此次开工的唐冶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约30亿元,包括道路建设、河道改造、桥涵建设、道路征地、村庄整合及绿化工程等六个方面。按照计划,自现在开始到明年6月底,唐冶新城一期路网建设将初步成形,五年内唐冶新城的所有设施进入成熟发展阶段。

  按照此前公布的规划方案,唐冶新城的整体定位是历城区和济南东部城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力求打造一个“水在城中、城在绿中、绿在山中”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生态新城。其中,未来的历城区政府和政务中心将坐落于世纪大道南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