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乐健身喜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46 现代快报

  昨天,气温骤降,很多人走路都缩起了脖子,而静海寺门前广场上却是另一派景象:一群身着大红运动服的大妈们敲起了腰鼓,喧天的鼓声连站在阅江楼上都能听到。她们正在为快报大型社区便民活动助威呢!

  跳着跳着变“年轻”了

  “一二三四……”李骏秋教练喊着口令,大妈们都活动起来。一组动作做完,大家三五成群讨论教练刚刚教授的动作。你比画,我纠正,十分开心。毛大妈说:“我今年60岁,喜欢锻炼身体,以前整天打腰鼓、跳扇子舞,跳这么时尚的健身操,还是第一次。”她说,一蹦一跳,她仿佛回到了青年时代。

  跳操的人群中,最认真的是雨花台区的李阿姨,她说上周快报进康盛花园活动时,她错过了机会,这次是来弥补的!她还表示以后快报便民活动走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

  李教练还特别提醒,平时锻炼半小时就好,运动强度不要太大,不然就过犹不及了。

  注意保暖少吃火锅

  “冬天用冷水洗漱,我保证你不生病。”昨天,身穿绿色晨练服的张奶奶对大家说。“这可不是什么人都适合的,老人家。”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的陈燕医生听后,赶紧劝止。陈医生解释说,冠心病人不能用冷水洗脸、刷牙、洗衣,因为这很可能诱发心肌缺血、缺氧,导致心绞痛、心肌梗塞。

  陈医生还说,冬季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老人要提前预防,加强营养、增强锻炼,有心脏病的人还应注意保暖。

  赵小姐说她近几天经常吃火锅,问这是不是能祛寒。江苏省人民医院的桂鸣医生说,冬令时节男女老幼都喜欢吃火锅,但事实上,冬季气候较干燥,火锅调料偏于温热,食物在锅里煮的时间又偏长,吃多了反而对身体没有好处。

  【代表、委员团】

  一小时写满13张纸

  昨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咨询台前排起了长队。两名人大代表和两位政协委员共接待了50多位居民,他们对每一个问题都作了详尽记录,并耐心地一一答复。下关区人大代表林国勤说,她短短一小时,就记了满满13张纸!

  一家三口挤一张床

  家住下关热河路103巷3号的居民靳衍春噙着泪反映自家的困难。她家3口人租住在一间12平方米的房间里,同睡一张床。儿子今年11岁,自幼患有孤独症,不愿开口说话。靳女士无业,丈夫又下岗,他们去年曾经给儿子做过一个月的康复训练,但每小时30元的费用让他们无力承担。由于孩子患病,很多人投来异样的眼光。现在靳女士家吃低保,每月收入只有400多元,平时不舒服都不敢去医院看病。她觉得生活得很压抑、甚至绝望,一肚子的苦水没处倒,希望代表们能了解她的难处、帮她想办法。

  下关区人大代表林国勤答复:靳女士家的住房条件确实艰苦,他们家符合承租廉租房的六项条件中的五项。她会尽快向下关区人大和热河南路街道反映,要求对本地区的老旧住房进行改造,并帮他们申请廉租房。

  小区问题“打包”反映

  55岁的热心居民王梅英反映了桥北新村的3个问题。桥北新村有一条河,河水很臭,虫子多,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小区内的一家木地板厂噪声大,影响了居民休息,而且灰尘多。桥北新村内的人行道被改成了汽车停车位,她认为这侵犯了业主的权益,而且车辆进出也不安全。

  下关区人大代表陶静表示:她将建议环保部门对水质做检测,看河水中各成分是否超标,如果确实属污水,她会向区政协、市人大反映。工厂噪声和人行道改成停车位的问题,她将和社区、街道沟通,呼吁并督促相关部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发行投递公司】

  找她订报我放心

  “以前我住月苑小区,订的是另外一家报纸,每天要到8点钟才能收到,我儿子抱怨上班前看不到当天的报纸。”家住下关永宁街的张大妈说,从那以后,她家就再也没有订报纸。

  但是,后来她发现邻居家订快报,每天凌晨5点就可以收到报纸了。“就是她,每天不论刮风下雨都在5点之前把报纸送到邻居家。”张大妈指着热河南路投递站的徐爱英,赞不绝口。“我今天特意来找她的,找她订报纸我特别放心。”说完,张大妈便留下家中的联系方式,要求订一份现代快报。

  “按时投递报纸,是我们的工作,给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也是我们的责任。”徐爱英说。每天送报,风吹日晒,脸上皮肤有些干,可是笑容却十分灿烂。快报社区记者钟晓敏杨扬邵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