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有民企想学“少花钱多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00 山西晚报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岳威)作为全国首批推广国际采购经理(CIP)认证的省份之一,该认证进入我省以来受到众多企业界人士关注。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参加认证培训的民营企业非常踊跃,可国有企业却寥寥无几。

  今天上午,加拿大采购管理协会与山西省物流协会在省城煤炭大厦举行了一堂免费采购管理公开课,担任主讲的是国内知名物流专家、清华大学客座教授王大勇,他讲述了我
省企业在采购方面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的策略。

  记者发现,参会的100余位企业界人士几乎均出自民营企业。根据现场签到名单,记者发现民营企业有美特好超市、唐久便利等采购部负责人,此外还有可口可乐等外资企业,而国有企业中只有太钢集团。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该认证进入山西以来,在业务推广中,民营企业很感兴趣,有许多采购人员报名,有的企业甚至想邀请专家进行全员培训。但不少国有企业却对采购人员专业培训无动于衷,认为没有必要。

  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营企业采购负责人告诉记者,山西企业的采购成本一直很高,主要原因就是通过采购降低成本意识还不到位。他表示“参加培训就是希望借助专家的指导,能少花钱多办事。”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