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出台规定依法严查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办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昨日获悉,江苏省安监局近日转发了国家安监总局《关于河北省邢台县石膏矿特别重大坍塌事故的通报》,并要求全省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加强对辖区内非煤矿山的日常监管,杜绝类似重大坍塌事故的发生。

  2005年11月6日19时40分左右,河北省邢台县会宁镇尚汪庄康立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波及太行、林旺两个石膏矿,直接塌陷区直径约60米,600米×800米范围的地面不同程度
出现裂缝。事故造成三个矿的井巷严重破坏地面生活区部分房屋倒塌。截至11月10日下午5点,事故已造成32人死亡,32人受伤,还有4名矿工被困井下,仍在搜寻之中。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领导作出了重要批示。事故调查初步分析,该矿区矿业秩序混乱,乱采滥挖,政府监管不力,停产整顿中依旧违规生产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

  通知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非煤矿山已发生伤亡事故16起,造成18人死亡、1人重伤。全省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非煤矿山的日常监管,特别是对非煤小矿山多且分布集中的矿区,尤其是对地下开采的矿区要加大监管工作的力度,切实消除事故隐患,杜绝类似河北省邢台县“11·6”石膏矿特别重大坍塌事故的发生。各地要以整顿矿业秩序和排查事故隐患为重点,对整治中发现的无证矿山和不按设计开采的矿山,要坚决依法予以制止;检查中发现乱采滥挖、超层越界开采、以探矿为名行开采之实等违法生产行为,要及时通报国土部门进行查处。

  江苏省政府近日下发的通知也明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矿产资源开发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对违法违规审批、滥用职权、失职渎职行为以及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办矿、徇私舞弊等腐败现象依法进行查处。 (记者 黄勇)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