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迷信阴阳母丧80天才安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27 重庆晚报

  本报讯迷信风水先生选良辰吉日,母亲去世两月多也不安葬。本月2日,经村镇领导多方督促,村民赵某才将死亡80多天的母亲下葬。

  今年9月11日,开县大进镇四峡村二组村民赵某的母亲去世。因四峡村尚不属于火化区,赵请来当地一位有名的阴阳先生,为其母选择吉日安葬。阴阳先生一番推算后,认为只有20多天后的某日适宜下葬,这天恰好是赵与人约好谈生意的时间。怕耽误业务,赵要求阴
阳先生将日期延后。阴阳先生再次掐算后,说安葬时间只能定在12月。

  赵与家人商量后,将母亲尸体放入棺材,抬到后山选好的灵地,将棺材放在两张板凳上,用塑料薄膜盖住。之后,赵便和家人外出做生意去了。

  9月,天气尚暖,赵母尸体腐烂后散发出阵阵臭气,引来苍蝇乱舞,周围村民和学生出门被迫绕道而行。村民谭某家离搁尸体的地方只有1000米远,每天闻着尸臭生活,谭全家连饭都吃不下。“阴阳先生好害人哟!”农妇张某说,停尸体的地方就是她家的承包责任地。“自从停了死人后,一是臭得不得了,二是心里害怕,我再也不敢去地里做农活了。”

  腐尸臭气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正常生产和生活,村民对此反响十分强烈。按当地风俗,未经死者亲人同意,不能擅自处理尸体,当地村镇领导多方联系,才与赵某联系上。2日,赵家将赵母腐尸安葬。

  市传染病医院有关专家认为,尸体腐烂后会产生很多细菌,如不及时火化掩埋,极易传播疾病,如此等候良辰吉日很可能引来祸事。

  (记者张一叶)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