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日旅游资源交流展”昨日拉开帷幕 中日旅游风情引来数万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30 杭州日报

  

“2005年中日旅游资源交流展”昨日拉开帷幕

  日方展团在展会上表演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日本民间艺术节目“鬼太鼓座”。记者 李忠

  鼓点激越,舞步飞扬,在日本传统大鼓和中国迎宾舞蹈表演中,“2005年中日旅游
资源交流展”昨日在世贸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宣布交流展开幕。市长孙忠焕,日本旅行业协会会长新町光示,日本驻沪总领事隈丸优次,省旅游局局长纪根立分别致辞。丁德明、项勤、施锦祥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孙忠焕代表市四套班子祝贺中日旅游资源交流展开幕,并预祝交流展圆满成功。他说,中日两国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旅游、文化、商贸等方面交流广泛。这次交流展的举办是双方在扩大交流基础上取得的一个丰硕成果,希望通过展览增进两地人民的了解。

  日本旅行业协会会长新町光示表示,中国已经成为赴日游客增长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希望展览会举办后,能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旅游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会是今年日本在我国开展赴日旅游宣传活动之一,推出的92个日方展位和78个中方展位分别吸引了包括中日两国政府机构、旅游行业相关企业参展,涉及景点、交通、酒店、食品、业内刊物等各个旅游产品。除旅游资源交流展外,还将召开中日旅游合作论坛,探讨两国在旅游签证开放后的旅游业发展趋势,以及深化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的对策措施。

  日本一直是杭州旅游的主要客源地,自从两家日本航空公司开通东京、大阪到杭州的直达航班之后,去年日本游客来杭州旅游人数达到了16.86万人次。

  又讯(记者周春燕)喧嚣的锣鼓和着悠扬的笛声,柔润的温泉伴着丝丝冬雨,昨天的世贸中心格外热闹,“2005中日旅游资源交流展”吸引了我市旅游界、经贸界人士的目光,同时也有很多喜爱旅游的市民特地跑来灵信息,开幕首日,就有数万观众光临展会。

  尽管昨日天公不作美,但也没有挡住大家热爱旅游的激情。昨天,当我们刚刚跨入展厅,就被迎面而来的热情包围了,左边是来自日本的旅游文化,右边则是东道主中国的旅游文化,两种文化的中间隔着一个舞台,精彩的演出把中日两国的文化交融在一起。

  在展厅里,最引人注目的就要算进门左边的一个大看台了,看台中间摆放着8只机器狗,这可不是普通的机器玩具,是日本索尼公司最新研发出来的高科技产品。这不,机器狗正在表演太极拳呢,一招一式缓缓而动,看上去既憨厚又机灵,工作人员说,杭州市民可算是有眼福,这套机器狗太极拳的表演在全球还属首次公开展示呢。

  可巧了,机器狗的太极拳吸引住了杭州的一位太极拳专家,这位姓陈的师傅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机器狗表演,最后,他拉着工作人员说,这机器狗的太极拳啊,有几个动作还不是很到位。无奈来自日本的工作人员听不懂中文,于是赶紧叫来了浙大的日语翻译志愿者,算是把陈师傅的意思表达给了对方,对方连连鞠躬道谢。

  这边机器狗的太极拳打得火热,那边来自日本的纯古典音乐把人们带到了一个宁静的世界,只要你愿意,那就上前穿上一套和服,高科技的立即成像技术能马上把你的样子与日本风景合成在一张照片上。在市园文局工作的孙小姐拿着自己刚拍的照片说:“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去日本玩,这样拍张照片也蛮有意思的。”

  漂洋过海来杭州的日本展位吸引了市民的目光,而我国的旅游文化也同样吸引了来自日本的媒体。瞧,南京旅游局不仅带来了美丽的风景,还有国宝级丝织工艺品“云锦”,这些绚丽多姿、灿若云霞的珍品使日本的媒体拍了又拍,采访了又采访。

  据了解,“2005中日旅游资源交流展”将于今天下午结束,打算出游的你不妨前去参观一下。(记者翁若川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