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企民企联手打造专用车亚洲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30 杭州日报

  昨日,我省又一个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牵手,重拳出击汽车制造业。双方合作的省级重点项目——浙江中誉发展汽车有限公司将在萧山区建设年产2.5万辆的各类专用车生产、改装及销售基地。

  副省长金德水,市长孙忠焕,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金财,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黎信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项目合作方浙江中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省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各出资50%,在萧山区建设年产2.5万辆的各类专用车生产、改装及销售基地,主要车型以奔驰凌特、威霆商用车为主,并逐步发展到适合我国国情和未来发展趋势的豪华商务车、豪华旅居车、MINIBUS(小型公共汽车)、救护车、礼宾车等专用车辆和各类民用特殊车辆,借此打造全国乃至亚洲专用汽车第一品牌。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浙江中誉发展汽车有限公司已获得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奔驰凌特、威霆等商务房车的改装生产权,公司拥有的多款奔驰商务改装车型已通过多项国家强制性认证,并经国家发改委公告,允许在全国范围内销售。以高端商务房车为突破口,今后双方还将开展更大规模、更高层次的合作,成为这一汽车制造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跑者,从而打造具有强势品牌的汽车产业集团。(见习记者邓国芳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