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载重500吨货轮在汉江触礁沉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35 北京晨报
载重500吨货轮在汉江触礁沉没(图)

载重500吨货轮在汉江沉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上午,在汉阳监狱附近的汉江段,一艘载有500吨泥沙的货轮水底触礁搁浅。事发约20分钟后,一路过的机动船赶来增援,与另一条船合力营救。10时20分许,两条船通过绳索开始将货轮一点点拉动,不料两根绳索折断。

  为避免像货轮一样沉入江中,两条营救船只好放弃营救。16时许,货轮沉入江中。

  两船施救8小时后放弃营救 无人员伤亡

  晨报武汉专讯 昨日上午,在汉阳监狱附近的汉江段,一艘载有500吨泥沙的货轮触礁搁浅。事发后,两船紧急救援,因“救命绳”中途折断,8小时后,货轮终于沉没江中,幸无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艘载泥沙的货轮已向水面倾斜成约30度角,货轮头部已大半浸入水中。离货轮约150米处,一艘机动船和一艘船号为“鄂西货”号载沙船正对倾斜货轮进行营救,营救人员用绳子从两船上牵引到货轮上,试图将货轮拖上岸。

  附近居民称,事发前,遇险的运沙货轮是被前面的“鄂西货”号船用绳子牵引游动的。8时许,货轮突然在水中触礁搁浅,“鄂西货”号发现后,当即向其他船只发出求救信号,并开始试图将货轮拉到岸边。

  事发约20分钟后,一路过的机动船赶来增援,与“鄂西货”号合力营救。10时20分许,两条船通过绳索开始将货轮一点点拉动,不料两根绳索折断。

  为避免像货轮一样沉入江中,两只营救船只好放弃营救。昨日16时许,货轮沉入江中。据称,两个月前,一艘载重1200吨的货轮也在附近沉江。

  《武汉晨报》供稿/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