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夫寻妻妻困电梯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39 重庆晚报

  与妻子约好在楼下吃饭,却久等不来。心急如焚的丈夫张泽义开始在自家小区里逐楼找人,终于在4楼电梯里发现已被困的妻子。经救援,被困电梯长达3小时的4人后被救出。“若非老张坚持找人,我们不知要被关到什么时候。”事后,一被困者直道幸运。

  心焦丈夫逐楼寻妻

  此事昨日发生在渝中区黄沙溪世纪花城B幢楼。15时,消防队、物管仍在现场紧张施救。电梯被卡在4楼,因该楼2楼至5楼电梯无出口,施救在6楼电梯口进行。

  18楼业主张泽义称,他家新房正在装修。11时30分许,他下楼到小区旁的餐馆点菜,让老婆随后带两名装修工下楼吃饭。12时后,老婆没下来。他打电话,打不通,于是上楼去喊。

  该单元有两个电梯。他发现1号电梯坏了,就乘2号电梯上楼,发现家里没人。他连忙下楼在小区、餐馆周围找人,未果。

  “若非电梯困人?”张泽义心慌起来。他贴耳靠近1号电梯,果然听见有轻微金属撞击声。于是,他便从10楼开始,逐楼层敲击电梯门喊人。终于,在6楼电梯口,他听到妻子清晰的哭叫声:“我被卡在4楼,快喊人救我。”他事后估计,此时约13时20分左右。

  消防物管合力救人

  物管直至这时才知电梯出了事。简单施救失败后,物管立即联系电梯维修公司。不久,电梯公司维修工赶到。“一维修工经简要检查,称电梯绳断了,不能乱动。”张泽义说,他这才感到事情严重,立即打119报警。

  14时30分左右,渝中区菜园坝消防中队赶到,配合电梯维修工、物管救人。施救人员先将电梯顶部拆开一天窗,后用梯子逐一将人救出。15时20分,张泽义之妻彭女士最后一个被救出。

  事故系安全钳误启动

  现场电梯维修负责人杨某称,事发电梯钢绳并未断裂。初步推测是轿厢下降速度过快,引发电梯安全钳启动,属电梯常见故障。众业主证实,该电梯1个多月前才交付使用。

  事后,被困4人被送到医院。经查,4人主要是受惊吓,身体无大碍。截至发稿,双方仍在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绝望中,终于听见亲人呼唤”

  被困装修工胡克木说,他们三男一女于12时10分左右进入电梯。电梯行至10楼突然急剧下滑,在7楼时略有停顿后继续下坠。“轰!”电梯在4楼停下,轿厢强力反弹。张泽义之妻彭女士和另一装修工站立不稳,摔倒在轿厢内。

  从电梯出事到被解救,年近40的彭女士足足被关了3个多小时。“当电梯急速下坠的一刹那,我脑子一片空白,想叫没叫得出。”她说,轿厢停住后,她赶紧按厢内报警器、打手机,均告失败。4人不停大声呼救,并用脚踢门。40分钟后,众人气馁。轿厢顿时安静下来。“我有些绝望,特别怕轿厢再往下坠。”4人都瘫坐在轿厢内。

  时间越长,恐惧气氛越浓。“我当时确实想到了那个字(死)。”彭女士坦言,当时想到了丈夫,还有远在成都念书的儿子。还有,自己辛苦了半生,好不容易买了新房,还没来得及享受。

  轿厢内一片死寂,只听见重重的呼吸声。“可以说,我是被那种气氛吓晕的。”惊吓加上气闷,她开始轻度昏迷。但有一点她还是明白:丈夫在楼下等她,若不见回,肯定会到处找她。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装修工突然兴奋地大叫:“有人在喊我们!”——彭的丈夫张泽义正逐楼寻妻。男士们齐声高吼,使劲擂门。彭女士也被惊醒。绝望无助中突然听见亲人的呼唤声,她再也无法控制情绪,号啕大哭。

  记者朱亮/文任洁/制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