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GDP加速冲刺19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卞思杰)今年年初,我市制定了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主要指标。现在已接近年底,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能否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若以前10个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基数测算,2005年我市国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将跨上一个新台阶。

  预计全年完成生产总值1900亿元

  初步预测,我市今年生产总值可达到1900亿元,增长16%,增幅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达到1997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全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前10个月为86.08亿元,预测全年能达到105亿元,增长17.9%;地方财政收入占生产总值比重为5.53%,比去年提高0.03个百分点。

  经济结构逐步趋于合理,工业在整个经济中的比重持续上升。预计三次产业结构中二产比例进一步提高,工业增加值比重接近40%,比去年有新的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投资结构进一步改善。预计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50亿元,增长30%。从前10个月的情况看,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45亿元,增长28.9%。其中,工业投入进一步加大,前10个月完成280.3亿元,预计全年完成353亿元。

  城市建设加快,市容市貌大改观

  今年预计全市城建十大工程完成投资230亿元,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到27%。经七路、纬五路道路改造工程竣工投入使用,舜耕南路、济微路等工程进展顺利,奥体中心、北园大街道路建设工程正在积极进行前期工作,全年新建、改造、整修市区道路41条;东区,工业南路管网建设等工程竣工投入使用,旅游路道路建设、安置房二期工程正抓紧推进;西区,区内主要道路和部分校舍竣工投入使用;对外交通,绕城高速公路北环线、济菏、济莱高速公路济南段等重点交通建设工程进展顺利。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25亿元,增长10%;此外我市还完成背街小巷整治1245条,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经济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1至10月份我市完成招商引资381.5亿元,预计全年能够完成440亿元,增长幅度高达58.3%。预计到位内资405亿元,增长60.7%;预计实际利用外资4.5亿美元,增长42%。

  企业改革也继续深入推进,首批列入市国资委监管的255户企业,截至目前已有70户完成改制,89户企业移交属地管理,对39户中小国有、集体资产实行授权经营。

  资本市场也稳步发展,多数上市公司实现资产重组;华电国际发行A股,募集资金19.27亿元,全市上市公司达到20家;中国重汽和济南钢铁分别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发行额合计4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