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庆祝 明天就要面对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53 海峡都市报

  台湾县市长选举尘埃落定,马英九带领国民党初战大捷。在23个县市中,国民党籍的参选人取得了14席,民进党仅得6席。加上亲民党的1席、新党的1席,以及台东县吴俊立(国民党籍但以无党籍身份参选),泛蓝与泛绿形成17∶6的战果。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晚上在中央党部发表胜选感言说,这次选战的胜利,真正的赢家是全体台湾人民。他又说,国民党没有打败民进党,是民进党打败了他们自己。马英九
表示,庆祝只有今天晚上,明天就要挽起袖子面对新的问题和挑战。

  台湾民众

  对民进党不信任

  马英九表示,这次选举,看到台湾人民高水平的一面,因为几个过去民进党长期执政的县市,例如台北县16年、宜兰县24年,嘉义市更是从改制为省辖市以来,国民党从来没有执政过,是民进党长期执政的地方,国民党能够赢回执政权,特别是号称“民主圣地”的宜兰县与嘉义市,能够贯彻政党轮替,符合“民主圣地”的基本原则。

  他表示,这次选举是人民对民进党当局投下不信任票,民进党应该为政策错误、执政失败负责,并且记取教训、切实检讨才能重拾人民信心。看到民进党高级首长都做了这样的表示,这是正确的做法。

  追查弊案

  还给人民公道

  他呼吁,选举前发生许多震撼人心与“动摇国本”的弊案,不管哪一党人士涉案,他要求司法机关彻查严办,还给人民公道。

  马英九说,这次选举的选风实在是几十年来最恶质的一次,看到割喉、抹黑与造谣,让选举失掉高格调的初衷,“未来选举绝对不可以再这样下去”。

  马连同台庆功

  我不会失业了

  国民党这次选举大胜,党主席马英九、荣誉党主席连战、“立法院长”王金平3日晚上在党中央一楼同台庆功。马英九表示,“庆祝只有今晚,明天起要卷起袖子面对问题、面对挑战。”马英九也幽默地表示,“这下我不必考虑失业的问题了。”

  这次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在14个县市获得大胜,马英九晚间邀请荣誉党主席连战、“立法院长”王金平共赴党中央庆功,接受人民欢呼。马英九特别感谢连、王,吴伯雄等4位副主席等人的辅选辛劳。

  马英九保证党中央一定会成立廉能委员会,进行追踪考核;要求党籍县市首长及议员、乡镇市长,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败;做到清廉、勤政、爱民,落实政见,不跳票,有关对手提出的政见,若属可行政策,一定纳入施行。

  王金平

  推崇马英九领导

  中国国民党赢得县市长选举,“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晚说,选举结果主因是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奠定胜利基础,其次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领导下将士用命,再其次才是党工与各界支持。

  王金平致词时说,国民党赢得高比例的县市长席次,一定要“哀矜勿喜”,坚持党内改革,执政的县市长奉公守法,以施政获人民肯定,未来才有顺利、光辉的前途,2008年才有希望执政。

  聚集在中央党部的国民党支持者,给予王金平热烈掌声。王金平私下说,他只是一名党员,本来没有打算到中央党部庆祝,是马英九、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打电话给他,才临时成行。

  □相关链接

  女马迷怕马受伤

  力挺周锡玮

  台湾的三合一选举投票时间即将结束,记者在台北县的一间投开票所看到,赶来投票的人仍然相当多。据在场警员和选务人员说,这次选举投票人数较前几次多,估计有近七成投票率。支持国民党候选人周锡玮的洪家三姐妹表示,她们来投票是因为看到马英九的呼吁,她们担心马英九因为这次选举而要辞职。

  刚投完票的洪家三姐妹告诉记者,她们的三票都投给了周锡玮。投给周的原因,一方面是周锡玮干过多届“立委”,对他有所了解。另一方面,就是因为看到马英九在电视上说选举结果不过半就辞职。她们说,一直都支持马英九,因为看他清廉,形象又好,因此不希望他就此下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