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40学校进京“团购”教师 天冷提前半小时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北京人才成了外地单位眼中的“香饽饽”,昨天,上海40所学校集体进京“团购”教师。当天,2006年首场研究生招聘会也在农展馆举行。一贯的“重男轻女”现象继续在研究生招聘会上重演。

  

申40学校进京“团购”教师天冷提前半小时开场

  昨天,2005年研究生招聘会在农展馆举行,展位前人头攒动 信报记者刘志坚/摄进京招聘1500名教师

  昨天进京揽才的上海学校主要是上海地区的著名高校和重点中学。包括上海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近40所学校,提供了1500个左右的岗位。今天,昆明人才招聘团也将走进北京,举办专场招聘会。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任占忠主任介绍,与往年用人单位零散进京招聘不同,今年京外用人单位纷纷组团进京“团购”人才。

  不符合条件者拒收简历

  “为博士后提供16万-19万元的安家费,科研经费3万至5万元。”为吸引人才,在招聘现场各学校开出的条件都很优厚。据了解,这次招聘,重点高校以博士学历和正高级职称以上人员为主,大部分的高校都提供了科研启动费、住房补贴等。

  给出的条件优厚,招聘标准也严格,记者看到,如果应聘者不符合条件,有些招聘方会拒收简历。

  天冷提前半小时开场

  昨天,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会在农展馆举行。这是今年来北京地区同类招聘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参会单位近600家,提供就业岗位10590个。昨天的招聘会吸引了大约3万人前来应聘。

  昨天早上8点不到,农展馆门前就排起了长队。人事局领导看到在寒风中排队的学生们被冻得缩成一团,决定提前半小时办理入场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