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无信号 丈夫楼道大喊方知妻子困于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56 重庆晨报

  

手机无信号丈夫楼道大喊方知妻子困于电梯

  丈夫楼道大喊方知妻子困于电梯另有3人同时被困,因报警装置和对讲电话无反应,手机无信号,4人无奈死等救援

  另有3人同时被困,因报警装置和对讲电话无反应,手机无信号,4人无奈死等救援
大图:消防队员紧急解救被困者。

  小图:获救后的被困者被抬到楼下空地上休息。

  本报记者陈羽啸实习生郑宇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常宇)昨天中午,黄沙溪世纪花城小区内一部电梯的安全装置由于“过敏”而错误启动,使得一名家里搞装修的女士和3名装修工人被困在电梯内。幸亏女士的丈夫寻人不见后,在楼道里大声呼叫,才锁定了被困者的位置,并使他们及时得到解救。据悉,由于4人被困长达3个小时,被救出时,已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

  4人电梯里被困3小时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赶到世纪花城小区B栋6楼时,发现电梯的轿厢恰好卡在6楼与5楼之间。一神色焦急的男子称,其妻子和装修工人在12点多时就被困在电梯里面,他一直在外面大声安慰妻子“不要害怕”。

  为避免轿厢内四人发生窒息,维修工人将电梯顶部和轿厢门都打开了一部分,好让被困者透气。见电梯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消防官兵决定直接从轿厢顶部将人救出。

  下午3点22分,最后一个被困者终于被安全解救出来。

  丈夫喊声救了妻子

  据了解,被困4人中的那名女士姓彭,其他3名男子都是装修房子的工人。而一直在电梯轿厢外面安慰妻子彭女士的男子姓张。

  彭女士的好友杜女士介绍说,她家和彭女士家都在装修新房。上午11点半,彭女士的老公张先生商量说中午请装修工人吃饭,于是张先生先行下楼到餐馆点餐,约定彭女士和工人随后赶到。

  不料张先生在餐馆等了半小时,一直没见妻子下来,拨打妻子手机也无法接通。张先生随后返回小区,找遍了新家和小区,均没见到妻子和工人的踪影。感觉纳闷的张先生不得不沿消防楼梯寻找,但也无结果。万般无奈下,张先生不得不在楼道里扯起嗓子大声呼喊妻子的名字。

  被困在电梯轿厢里面的彭女士听到丈夫呼声后,连忙回应,张先生这才获得了妻子的下落,随后赶忙去通知物管。哪知物管工作人员也束手无策,最后只好通知电梯公司。

  电梯工人解释原因

  昨天,记者在市急救中心见到了正在输液的彭女士。

  彭女士称,在中午12点多,自己和两装修工在18楼乘电梯下楼吃饭,当时电梯还有另一名装修工。电梯运行至10楼时,她感觉电梯上下弹了两下,接着便加速下坠,随后在5楼与6楼之间突然停住。猝不及防的四人当即因惯性坐在电梯地板上,顶部一灯管也跌落了下来,情况非常危险。

  惊魂未定的彭女士和装修工连忙按电梯报警装置和对讲电话,但却无反应,掏出手机求救也没有信号,直到听到其老公的喊声。彭女士表示,该小区电梯才安一个多月,不应该出现这种问题。

  故障电梯所属公司的工人在检查后发现,造成此事故的原因是:电梯的安全装置发生错误动作。工人解释称,该电梯的正常运行速度为1.75米,超过这个速度,安全装置就会启动,用以保障乘客安全,但这次,安全装置过于“灵敏”了,在电梯运行速度并未超速的情况下,错误启动,导致发生故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