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涪陵姐弟俩上学途中神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56 重庆晨报

  

涪陵姐弟俩上学途中神秘失踪

  

涪陵姐弟俩上学途中神秘失踪

  小图:8岁弟弟兴旺。

  至今已7天杳无音讯,姐姐此前曾3次离家出走,校方动员全校师生寻找

  到昨天为止,涪陵区石沱镇梧桐村5组村民陈正云10岁的女儿陈欢和8岁的儿子兴旺己经失踪7天了。见到来访的记者,老陈和妻子冉启环大放悲声:“我家就这两个小孩了,要是找不到叫我们怎么活啊!”

  两名小孩神秘失踪

  据冉启环介绍,11月27日他和丈夫带着孩子走了人户,当晚两个孩子就住在了婆婆田珍碧家中。

  28日晨7时许,孩子的叔叔陈正福打电话给冉启环,让她为孩子送去雨伞衣服等。冉随后到田珍碧家中给孩子换了衣服,看着孩子吃完早饭后,与他们一起出门,亲眼看着孩子踏上了上学的道路。

  冉启环还说,孩子换过衣服后,衣服里面的3元5角钱都没拿走。当晚6时左右,陈正云左等右等不见孩子回家,遂向与孩子同校的邻家小孩打听,结果得知孩子整天都没有到过学校。6:30分左右,陈给陈欢的老师陈仲碧打了电话,陈老师又与叶兴旺的老师联系,证实两个孩子这天都没有到校上课。

  目击者称见过二人

  从28日孩子失踪到昨天,陈家全家出动十多人分头行动,在重庆、涪陵以及附近的新妙、蔺市、堡子等几个镇进行过寻找,但都没有孩子的线索。

  从陈家目前搜集的线索看,有孩子目击,当天早晨姐弟俩曾在距学校约1.5公里的万寿桥头现过身。还有一个叫王三的妇女称,当中午在石沱码头上乘坐到涪陵的轮船时,看到一男一女两小孩,她还问过小孩为什么没读书,但小孩没有理睬她,躲进了乱石堆中。王叙诉中的小孩的穿着与小孩出走时的穿着基本吻合,但陈家人找遍石沱镇的每一个角落,却没有任何进展。记者查看了从陈家到学校的道路,全路段约3公里,其中1.5公里是乡村山路,1.5公里是水泥公路,基本没有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

  姐姐曾3次离家出走

  冉启环告诉记者,她以前在沙坪坝杨公桥的一处餐馆打工,女儿陈欢曾3次离家出走,到重庆找她。

  第一次是今年10月底,陈欢在石沱码头给她打了电话,让冉去接她,这一次陈欢到重庆耍了两天。

  第二次11月5日,陈欢又坐船到朝天门后,坐车到了沙坪坝火车北站,后被好心人发现。

  第三次是11月20日,陈欢再次出走。23日早晨6时左右,冉的老板在宿舍楼的楼梯转角处发现陈欢,她站在那里玩。这一次,陈欢在重庆呆了4天后,被陈正云接走。

  事发学校全校动员

  据冉启环介绍,此前陈欢曾向同学流露过父亲“不理家务,喜欢喝酒,让人烦”的情绪。叶兴旺的老师夏兰淑也证实,不久前叶曾对她说过“姐姐喊我不读书了,一起出去耍”的话。夏老师说,叶兴旺成绩还可以,是个乖孩子。

  姐弟俩出走原因不明,但亲戚们推测她们有可能坐船到了重庆,也有可能乘车去了涪陵。他们希望得知线索的市民能及时告知他们。

  石沱小学校长龙建波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校方已动员全校师生寻找,但至今没有下落。本报记者龙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