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岁老太照顾18名残疾人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56 重庆晨报

  

60岁老太照顾18名残疾人20年

  我市助残“十佳爱心大使”受到表彰。本报记者杨新宇摄

  10位爱心人士昨日获得“十佳爱心使者”殊荣

  本报讯(见习记者任明勇)昨天是第十四届“国际残疾人日”,由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组织承办的重庆市“欧鹏集团杯”第三届十佳爱心使者评选活动同时落下帷幕,10名爱心人士获得了“十佳爱心使者”荣誉称号。

  他们分别是来自忠县的李淑娥、綦江的吴晓婧、江北的孙燕、同晖的汪显东、铜梁的杨昌绪、双英公司的杨英、合川的颜昌芳、潼南的杨贵双、开县的邹兴翠和长寿的阳凤珍。

  忠县涂井乡人李淑娥,今年60岁,名列爱心使者榜首。从上世纪80年代起,她便默默无闻地照顾着与她非亲非故的18名残疾人。有几名残疾人得了便秘,她便徒手为他们抠粪便,而且20年来,她还起早贪黑地为敬老院的6名残疾老人送饭、喂饭、洗澡、洗衣服,并精心照顾与治疗丧失基本生活能力、无法行走的少女。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目前共有156万残疾人,希望全社会都能加入到关心残疾人的队伍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