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株树木被连根拔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56 重庆晨报

  

300株树木被连根拔起

  执法人员正在清点被砍伐的树木。本报记者陈羽啸摄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陈军)31株小叶榕被修剪成“秃头”,300多株树木被连根拔起。市园林绿化监察支队当场要求相关单位停止这种破坏性“移栽”,并对其进行了处
罚。

  市园林绿化监察支队昨天介绍,2日接到举报后,他们迅速赶到渝中区某单位家属区,发现成片的绿树被砍倒,或连根拔起。

  单位负责人称,这是要“内部改善景观质量”,不需要办理手续。经执法队员清点,发现被修剪的小叶榕有31株,220多株观赏类苗木杜鹃被拔起,加上罗汉松、桅子、榕竹竟达320多株。

  该单位处在主城核心区,按1997年市人大通过的《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修剪移植30株城市树木或胸径50厘米以上的乔木须事先报市园林主管部门审批。任何未经批准的移植、砍伐将受到严处。

  就在执法队员清点时,经举报人指点,现场还发现被砍伐的南阳杉8株,香樟1株,天竺桂6株,被砍伐的树桩均被严实地遮盖起来。经过执法队员耐心说服,单位负责人终于在行政告知书上签了字,该单位将受到砍伐树木损失额1至2倍的罚款。

  同时,300多株绿树已被及时栽种恢复生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