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渝实习飞车抢夺 张某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57 重庆晨报

  2日晚实施抢劫后被布控在路口的民警逮了现行,林某和妹夫张某昨日被刑拘

  本报讯(见习记者詹遥)打工期间得一老贼传授飞车抢夺的“技术”后,林某和妹夫张某回渝后买来一辆摩托车,两天内连续实施抢夺,结果2日晚被事先在重要路口设防的新牌坊派出所民警和协勤逮了个现行。昨日,林某和张某被刑拘。

  民警死守路口逮飞贼

  2日晚7时许,戴着头盔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和张某,来到渝北区学府小区转盘附近抢夺一女子1200余元现金和一手机成功后,立刻又来到黄泥塝洋河二村附近再次寻找下手目标。

  当摩托行至嘉华红绿灯前,他俩瞅准人行道上一背挎包的单身女子,加足马力,冲上人行道,一把拉过女子装有15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的挎包后夺路而逃。殊不知,他们的行动全落入了早已部署在周边的新牌坊派出所民警和协勤眼中。

  刑侦大队大队长潘键和协警大队大队长刘永清立刻带领协勤队员死守各主要路口,等摩托再次出现,行至“一罐飘香”餐厅门前的十字路口时,被民警现行抓获。

  在派出所内,民警发现两人竟随身带着这几天所抢夺的6500余元现金及三部手机。原来,两人突然有了这么多钱,却仍然很节约,基本没怎么花,一直放在身上。

  老贼处学得抢夺经验

  经初步审讯得知,张某竟是林某的妹夫!两人以前在山东聊城打工时,偶然从一老贼处学到了飞车抢夺的要点。因为感觉打工太累,返回重庆后,于11月7日在石桥铺花7000元买了一辆无牌照摩托,商量实施抢夺。20日,两人来到嘉州花园附近,对一男子下手,实施了第一次飞车抢夺。

  12月1日晚9时许,他们先在江北阳光城附近抢夺了一女子人民币3500元左右,港币、美元各20元及手机一部,又于10时许,在渝中区解放碑附近,抢夺了一女子1500元现金。

  警方为此提醒,临近春节,飞车抢夺一类案件发生比较频繁,希望市民,特别是单身女性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